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通州湾恒兴小学:陶笛特色教学结硕果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24 字体:[ ]

7月19日至21日,由江苏省音乐家协会葫芦丝巴乌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江苏第二届葫芦丝巴乌陶笛全国展演比赛”在江苏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举办。通州湾恒兴小学张博男同学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了最后的总决赛,并以优异的成绩荣获陶笛独奏少年A组金奖,同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卫家根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小学音乐中乐器的演奏是一门极富创造性的艺术,让小学生从低年级开始学习简易的小乐器演奏,符合小学生认知规律,贴近小学生生活实际,是课程标准规定的教学任务。2017年下半年开始,通州湾恒兴小学全体师生学习吹奏陶笛,让陶笛进入课堂。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才艺展示的舞台,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陶笛吹奏的热情,有效促进了学校音乐教育,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音乐新课程标准提出的“2+1”教学要求,促进了学校陶笛特色教学的良性发展,进一步扩大了陶笛教学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艺术,恒兴小学将进一步开展课堂小乐器教学,使学生在小乐器奏出的音韵中陶冶艺术的情操,在美妙的旋律中绽放艺术的花朵。(周辉)

IMG20190720170757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