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科技创新 梦想启航——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偕行杯”科技创新比赛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25 字体:[ ]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体验科学的魅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日前,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科技创新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科技小发明,科技小创意,科学幻想画和科技实践活动四个项目。活动中,学生们以坚持“自己选题、自己设计和研究、自己制作和撰写”的“三自原则”和坚持“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的“三性原则”为标准来展示自己的科技创新成果。孩子们纷纷通过查阅资料、上网搜寻、请教师长、合作探讨等方式,来设计自己的创造发明,并努力精心制作成作品,这些作品着力于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小问题,构思新颖、富有创意。在各班初评的基础上,每班精心选出六件作品参加学校评比,最后,学校评出了一等奖作品六件,二等奖作品九件。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科学小知识,而且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拓展了知识视野,激发了想象创作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范颖)

QQ图片20181025095932.jpg

QQ图片20181025103034.jpg

QQ图片20181025103045.jpg

QQ图片201810251030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