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大公镇古贲小学:多样学党史 “走新”更“走心”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实现“强国梦”的关键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海安市大公镇古贲小学紧紧围绕“学百年党史 、育时代新人”这一主题,结合教育实际,深入挖掘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相关主题活动在省、市级媒体报道。

融合红色宣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展“校内+校外”“线上+线下”融合式宣讲、学习。通过组织队员们开展讲故事比赛、演讲朗诵比赛、微视频宣讲等方式,弘扬红色精神,传递正能量。辅导员们以独特的视角,别样的形式上好“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活动课,开展微队课评比,邀请“全国学习之星”、大公镇红枫志愿者名嘴袁金凤同志走进校园作党史宣讲。丰富的红色宣讲活动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励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势,争做时代先锋!

探寻红色印记 ,学习教育“映”入人心

充分利用海安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七战七捷纪念馆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以阅读红色经典书目、观看红色电影为基础,突出“童心向党”“红色传承”等主题,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相融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开展重温“红色之旅”、追寻“红色足迹”等主题研学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手抄报、摄影作品、绘画、作文等多种形式展示研学成果。

演绎红色经典,学习教育“融”入人心

以红色课本剧、经典红歌为载体,组织队员演绎源自教材的爱国主义故事,传唱红色经典歌曲,教育引导队员主动将知识更好地转化为信仰,让思想更好地见诸行动,把美育课程与思政课程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广队员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古贲小学努力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就是为了让师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进一步提升红色教育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解其梅)

1.jpg

5.jpg

8.jpg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