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启秀市北学校开展“读书的孩子最闪亮”第三届“启明星”读书节活动

来源: 港闸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

日前,启秀市北学校“读书的孩子最闪亮”第三届“启明星”读书节活动如期举行。春来书香续新雅,读书,已然成为启秀市北师生最美的姿态。

我是好书代言人

“书籍小宝藏 好书我代言”活动拉开了孩子们读书节活动的序幕。孩子们将读过的好书推荐给大家,分享读书体会,展示读书成果,共享阅读好书的乐趣。他们站在显示屏前,镇定自若,指点着屏幕娓娓道来,简直像个小老师。阅读一本好书,共享一段成长,一本本图书在孩子们手中漂流,开启一次次美好的旅程。

我为爱书添色彩

孩子们结合自己对书本内容的理解,纷纷为喜爱的书设计了精美的封面,在展现绘画水平的同时,也了解了书本封面应该具备的内容。孩子们的创意封面主题突出,设想大胆,色彩明艳,风格特别,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一本本好书在孩子们手下插上了彩色的翅膀,载着他们飞向知识的海洋。

我和大人一起读

对于一个人的成长,阅读是一项长期工程,阅读可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自启动“启明星”读书节以来,全体师生和家长一起投入了读书行动,真正把阅读融入了生活。阅读方式多种多样,有亲子共读、我读你听、读写结合、读后创作等。家长们更是乐在其中,为孩子拍摄精彩瞬间,录制读书音频,创作读书画报,撰写读书心得。不一样的读书方式,传递着同样的读书乐趣。家长们纷纷表示:每每晚间,一家子静下心来读书,让浮躁的心灵得到一次彻底的放松,那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美好。

老师给我做榜样

读书是一种幸福,怡情,养性,增长才干。本次读书节,老师们也都认真制定了个人的读书计划,用心阅读本本好书,并结合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点滴感悟撰写读书心得,真正地做到了勤读、勤思、勤写。同时,老师们频频交流读书心得,从不同的视角抒发读书感悟,阐述体会,分享乐趣,释放诗意情怀,传递书香文化。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迎着春风飞跃书山书海,品味书香书韵,相信启秀市北学校的师生一定会把读书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力量,用阅读助力生命成长。

8ae88fb3d7e7bfdb6ab65079d9828c8_cone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