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童声唱响中国,厚植爱国情怀”——中国教育电视台直播特别节目《开学啦》走进通州实小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 ]

9月1日,中国教育电视台直播特别节目《开学啦》走进通州实小,展示通州教育精彩,讲述实小教育故事。通州实小开学第一课——“童声唱响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将“立德树人”与艺术教育融为一体,用孩子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民族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童声飞扬爱国情。开学第一天,蕊春大剧院内红旗招展,歌声悠扬。孩子们在校长姨妈的带领下吟诵爱国童谣,同唱爱国歌曲。“中国的歌声里有我,我就是那甜蜜的酒窝;中国的春光里有我,我就是那盛开的花朵……”那一片歌的海洋涌动着对祖国妈妈朴素而真挚的热爱,那一抹最最鲜亮的中国红成为开学第一天永远铭刻心中的美好记忆。

通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王笑梅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我们开展了‘童声唱响中国’的主题教育活动。童声里的中国是江苏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一个重要品牌,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性的少儿艺术活动,这个品牌的发源地就在我们江苏省南通市的通州区,通州区实验小学是童声里的中国基地学校,孩子们自己创作的童诗、童谣,生动活泼,好听好记好学,我们努力用丰富多彩的方式去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感。”近几年,通州实小相继开展“童声里的中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弘扬革命爱国传统,传播优秀民族文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相同的情感,丰富的表达。8月31日,蕊春社团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中国教育电视台的记者在蕊春园进行了现场录播和采访。童声共诉爱国情,童心共绘强国梦。

不忘初心,不断前行,我手写我心,我歌抒我意。当灵动的艺术形式与炽热的爱国情怀相遇,迸射出的光彩格外夺目。红色的热情在开学第一天被集聚点亮,红色的梦想在童年播种季茁壮成长。(杨玉林 周钰纯)

1_conew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