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东县新区初中女足荣获南通市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冠军

来源: 如东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

在8月15日—18日举行的南通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总决赛中,如东县新区初中女子足球队不畏强手,克服一切困难,最终战胜了所有兄弟县(市)代表队,于17日中午提前获得总决赛冠军。

冠军的取得来源于新区初中足球教练组老师和孩子们辛勤的付出。今年开学以来,由于疫情影响,球队唯有充分利用每天上下午大课间的时间、体育课的部分时间以及兴趣小组活动时间,进行足球技、战术的训练,在平常的训练中积累了优秀的足球技术基础。

7月16日,梅叶志副校长召集足球队所有成员进行暑期迎战市比赛训练动员会,会议明确了暑期球队训练的相关目标和要求,确保了假期校园足球训练顺利进行;7月21日开始至8月14日,体育组杨旭、房奇峰等老师放弃休息,每天早晨坚持到校训练,从足球体能、基本技术、战术组合、教学比赛等方面展开阶段性训练,队员们的足球技术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尤其值得高兴的是,邀请到前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守门员耿晓燕老师到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训练指导,耿老师有针对性的精准训练方法让教练员的训练认识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孩子们的训练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实战能力提高明显。

本次比赛是新区初中建校四年来的第四次参加市级比赛(前三次均获得市级一等奖),本次获得南通市足球联赛总决赛冠军,打破了如东县校园足球的历史,开辟了新区初中校园足球教育的新时代。展望未来,新区初中定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将在德、智、体、美、劳等诸方面向更高的方向努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素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宋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