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何庄小学:开学第一课,齐诵疫情防控“三字经”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

“进校门,戴口罩,隔一米,依次进……” 2月22日,疫情防控“三字经”响彻如皋市何庄小学校园上空。当天,何庄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开学典礼,齐诵疫情防控“三字经”成了开学典礼的一大亮点。

何庄小学疫情防控“三字经”是该校疫情防控组组长孙亚兵根据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和做法自创而成。该“三字经”分“晨检”“上课”“午餐”“消毒”“居家”“心理”等六个部分,将师生在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囊括进来,有防护知识,有卫生指导,有锻炼意见,朗朗上口,便于记忆与操作。各班利用班级晨会课将三字经教学给孩子,在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齐诵“三字经”,疫情防控决心深入人心。

据悉,该校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响应上级指挥部的号召,将培训、晨午检、演练、消毒等工作做实做细。何庄小学疫情防控三字经来源于生活,来源于平时工作,全校师生入心入脑。(沈小平)

何庄小学防疫三字经.jpg

微信图片_20210222084801.jpg

微信图片_202102220848011.jpg

微信图片_2021022208480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