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安定小学举行法治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

为全面提升教职员工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牢固树立依法治教、依法执教的意识,6月份安定小学开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校长室牵头,内监委具体负责,各科室配合协调,围绕“五个一”有序推进,即群发一条信息、组织一次专题教育、进行一次法治自学、开展一次师德考核、签订一份师德承诺。

校长室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关于违反师德建设“三条禁令”的处理办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受处分、问责一览表》。他从职业道德、违法犯罪、廉洁自律、生活纪律、公共秩序五个方面向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强调每一个教师都要牢筑“法制”的思想防线,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切实从思想上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坚决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守住廉洁从教的底线,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

据悉,学校组织各级部围绕《宪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自学;全体教师向学校内监委递交《暑期廉洁从教承诺书》。

“千年书院 百年安定”。一直以来,安定小学以先贤胡瑗先生为师德楷模,严格自律,造就了一支素质高、修养好、讲正气的教师队伍,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