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市二初中组织开展“健康护航,救在身边,卫生应急进校园”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 市二初中 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 ]

为树立广大师生尊重生命、守护健康、自救互救的意识,有效应对意外伤害、突发疾病等引起的应急救护,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320日,市二初中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师生开展了“健康护航,救在身边,卫生应急进校园”应急救护培训。动员会后,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张利远主任及AED机机组维护人员,以真实的案例、翔实的数据、精美的PPT向学生们作了深入浅出的急救知识讲座,使广大师生从中了解了急救和生命的“黄金4分钟”,懂得了突发事件紧急逃生的知识和正确报警以及呼救的方法,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能。培训活动中,AED机机组维护人员在知识讲解的基础上,还组织部分师生进行了实践操作,这种“试、学、练、测”的方式使本次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让市二初中师生在以后遇到突发事件时做到“能救”、“敢救”、“及时救”。

市二初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将这样的培训活动纳入校本课程,使广大师生员工掌握一些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让每一个师生都成为生命健康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