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长江高级中学举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德育队伍建设,树立全员育人观念,3月22日,长江高级中学举行了全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本次大赛第一环节是笔试,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活动方案设计,完成在班主任日常工作中经常涉及的心理学、教育学、法律法规等相关基础知识题及综合性问题的论述,以此考察班主任带班的艺术和策略,检验班主任育人的专业性和科学性。考场考风严谨,班主任们都结合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用心作答。在笔试中胜出的老师将进入面试环节,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育情境模拟,通过和评委互动完成“班主任角色”表演,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

一直以来,长江高中十分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学校通过扎实开展“围绕育人抓队伍,抓好队伍促育人”主题活动,呈现出“教师队伍不断成长,办学成绩不断进步”的喜人局面。赛后,班主任们纷纷表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是班主任交流思想、切磋技艺的盛会,参加比赛,能够促进反思,提升能力,达到以赛促建、助力成长的目的。

(吉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