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南通市旅游中专举办缅怀周总理系列集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字体:[ ]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江苏省南通市旅游中等专业学校举办缅怀周总理系列集邮活动,组织学生重温周总理的教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珍惜大好时光”勤奋读书,收到良好的效果。

3月23日,这所学校的集邮社团组织学生欣赏邮集《我们敬爱的周总理》。阅读《集邮》《集邮博览》杂志刊发的有关文章,通过手机查阅有关周总理的生平简介,从“追求真理,献身革命”“一心为人民,为民震天下”“精神传天下,丰碑树心中”等三个方面,缅怀周恩来总理对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作出的卓越贡献。薛文怡同学说,周总理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通过欣赏邮集,一枚枚邮票,一件件邮品,真实的反映了周总理的光辉形象。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周恩来总理的精神。侯孟同学说,我要牢记周总理的教诲,勤奋读书。在多元化的社会里,科技突飞猛进地发展,读书,对我们职业中学学生来说,特别重要。读书才能增长知识。读书才能知道做人的道理。”学校副校长瞿娟,学校邮协秘书长洪丽老师参加了活动。

3月25日,中国邮政发行《海棠花》邮票,集邮社团陈雨秋、侯孟等同学知道消息后,早晨早早地赶到设在南通市人民中路邮政大厅里的集邮公司门市部排队购买邮票,一套四枚,细细品味,特别高兴。

这所学校从2013年成立集邮社团后,定时间,定地点,定老师,定活动内容,针对职业中学学生的特点,坚持围绕“旅游”办学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邮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学校的领导下,参加集邮社团活动的同学逐渐增多,这所学校已申报江苏省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