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党员教师展风采 “偕行”课堂共成长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教育研究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与辐射作用,5月15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党支部举行“党员教师优课展示”活动,通过以教引教,以教促教,促使党员教师专业化的发展,引领学校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

该活动是党建和教学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每位党员教师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在课堂上注重体现新课程的教学理念,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为教师们展示精彩的课堂。党员教师卢晓宏执教《荷叶圆圆》,问题设计新颖别致,学生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中感悟大自然的美好;党员教师贾露讲授《角的初步认识》,联系生活实际,将同学们领进图形王国;席玉绒老师执教《An interesting country》,通过阅读判断、小组合作解决interesting的例证等活动形式,带孩子感受不一样的异国风情;王蓓蓓老师执教《圆柱和圆锥的关系》,通过链接生活和变式练习,将问题具体化、生活化,最后的触类旁通将学生的思维由圆柱圆锥拓展到柱体锥体,延伸了学生的知识链,睿智灵活的教学方法令学生们折服,听课老师都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既为党员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带头模范作用,为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是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从而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偕行”成长。(李茂红 张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