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丁堰镇丁堰幼儿园:“铸师魂 守师道 立师表”师德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

为进一步激励全体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典范,日前,如皋市丁堰镇丁堰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全园教师一起学师德、铸师魂。

以准则内容为标准,该园教师共同温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剖析十点内容与工作的紧密联系、具体做法与要求,用准则内容鞭策工作行为。在讲讲“我的教育(保育)故事”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有的老师说,一次耐心的鼓励帮助幼儿建立自信,使自己倍感“承师之名必行师之责”的责任;有的老师说,在与幼儿的朝夕相处中,自己默默陪伴,发现他们的成长与变化的幸福,感受到奉献的自豪;有的老师说,团队的榜样力量激励自己勇于面对困难、爱上这个岗位;工作还不满一年的蔡老师说,深深感受到,爱,就是一个简单的拥抱、一个甜美的微笑、一声轻轻的问候、一次暖心的牵手,也许更简单……通过分享,大家既在成长中找到工作的快乐源泉,也在失败中小结了原因与调整策略,职业幸福感油然而生。

园长点评了大家的“讲”,进一步鼓励大家,在平凡的工作中,踏实做事、热爱幼儿,小事中也有不凡之举。要求每位老师找一个心中的师德榜样,与榜样结对,学榜样的德、行、思,助力自身的成长与进步。(施晓燕)

微信图片_20210318134238_悦图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