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童音述故事 沐浴书香气——海安市大公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故事达人秀”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海安市大公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对幼儿园空中课堂中的“每日绘本推荐”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们从中选出了自己最喜欢的绘本和大家展示。老师们抓住这个教育契机,本着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营造幼儿爱讲普通话文明环境的原则。在6月19日上午,大公镇中心园举行了“故事达人秀”展示活动。展示活动分为现场参与和直播观看。

瞧!比赛中的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落落大方,他们的故事语言生动有趣、表现形象也丰富可爱,从他们口中塑造出的是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如:小班的《小蝌蚪长大了》、《好饿的毛毛虫》,中班的《我爸爸》《出售自己的蛇》,大班的《布莱梅的音乐家》《火烧琵琶精》等。小选手们绘声绘色而又投入卖力的故事表演,一次次获得了小观众和老师们的掌声,他们精彩绝伦的故事也让所有的听众与小评委们身临其境,徜徉在故事的国度里。在活动的最后,小评委们将自己宝贵的一票投给了心中最优秀的“故事小达人”。

本次“故事达人秀”展示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的舞台。也让孩子们通过活动的参与,知道了故事中所隐含的道理。相信今后大公园的孩子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养成爱阅读、爱讲普通话和敢于大胆表现自己的习惯与能力。(林 颖)

7.jpeg

5.jpeg

6.jpeg

1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