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争当诚实守信好少年——如皋市安定小学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之本,立德之源。为贯彻落实南通市文明办、南通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诚信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创建诚信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学生自身诚信意识,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近日,如皋市安定小学开展了以“争当诚实守信好少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诚信”主题升旗仪式上,学校大队辅导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结合生活中的事例阐述诚信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同学行诚信事、做诚信人。各班组织开展了“诚信”主题班会,有的讲“诚信”故事,有的评选身边的“诚信”榜样,有的诵读“诚信”名言,有的制订班级“诚信公约”,用丰富的内容,深化对“诚信”的理解。中高年级的同学,还参加了“诚信”主题征文活动,写身边人、身边事,发现身边的美好。

安定小学历来重视诚信教育,学校在实践中形成了“诚信书屋”“诚信雨伞”等诚信教育项目,为少年儿童诚信美德的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主题教育的实施,再次夯实了学生诚信的文化基础,对打造更高标准文明校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冯兵  钱晓峰)

06eca331647fc868152b561fd2cb650_看图王.jpg

b17fac33377e276d1517999a5364c1a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