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曲塘镇中心小学:架起幼小衔接的桥梁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字体:[ ]

特殊的小客人

5月8日下午,曲塘小学迎来一群身穿黄色校服的小客人。原来,曲塘三之三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走进曲塘小学,实地参观、感受和体验小学生的学习生活。

参观哥哥姐姐的校园

孩子们带着激动和好奇的心情,走进了曲塘小学,走进大门,充满古朴气息的“广武书院”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他们驻足停留,被曲塘小学100多年的悠久历史所吸引;接着在学校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环境,高大的教学楼、童话屋般的食堂、充满书香气息的图书馆、探索无限的实验室、余音绕梁的音乐室和崭新的操场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睁大好奇的眼睛认真寻找着小学生活和幼儿园的不同,和同伴们讨论着小学生活的差异。

和哥哥姐姐一起听课

孩子们跟着老师们来到了一年级教室,老师正在上珠心算社团课,整齐的课桌椅、坐姿端正的小学生,让孩子们立即沉浸到浓浓的学习氛围中,他们坐在哥哥姐姐旁边静静地聆听着,眼神中透露出一种向往和羡慕之情,看得出他们正对做一名小学生充满着期待呢。

来自台湾的三之三幼儿园的实习老师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有趣、很有哲理的绘本故事《菲菲生气了》,孩子们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听得多入神呀!

本次的参观小学活动,架起了幼小衔接的桥梁。孩子们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与小学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让大班幼儿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对即将踏入的小学有了进一步的真切了解,对小学生活及学习有了更多的憧憬和向往。愿不久的将来,希望他们都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开始新的生活。(陈英)

1.jpg

10.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