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幼儿园领域研究中心组展示活动在如城光华幼儿园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 ]

为推广幼儿园领域研究中心组研究成果、引领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的集体教学活动的改革,2018年10月10日,由如皋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如皋市幼儿园领域组教学展示活动在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成功举行。江苏省特级教师、如皋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幼教教研员姚亚云、如城教育管理中心幼教办孙书华校长以及全市35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议程。首先参会人员观摩如城光华幼儿园晨间活动、校园环境和文化。光华园内处处体现“生活教育”理念,秉持“全人发展”育人理念,依托三生课程、物型课程、项目课程,打造“有意性”的游戏环境,凸显“游戏+”的教育目标取向,形成光华幼儿园特色文化。孩子们精彩的自主游戏活动犹如一幅幅绚烂灵动的画卷,深深地吸引着观摩的专家驻足停留,捕捉着孩子们在游戏中的自主、专注、合作、探究、创造、表达。孩子们的投入和快乐不断地给每位观摩者带来惊喜和感动,深切感受到了光华的孩子们在游戏中的学习、成长和收获。光华幼儿园一步一景的环境让老师们久久舍不得离开,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留下精彩的瞬间;接着是7个分会场的活动展示。14节活动大餐、7个精彩微讲座,让观摩的老师们从幼儿的活动状态、教师的参与指导、环境材料的提供和创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分享、解读幼儿在活动中的深度学习行为,讨论、反思环境与材料投放的适宜性、有效性,观察教师的后续支持策略等等,从中挖掘集体活动所折射出的儿童观、教师观和课程观。这样的头脑风暴式的碰撞让在座的每一位观摩者都获得了一次专业能力的提升;最后,如皋市教育局幼教研究员、特级教师姚亚云老师带领全部领域组组员回顾了上学期各领域组研究情况,重新定位,拟清领域组研究思路,明确方向,将本学期各领域组的主要事务进行安排,围绕上学期的领域组汇报总结工作,针对本学期领域组计划各组员共同商讨,展望,期待做出更好的成绩。组员们表示:本次活动组织运行协调、合理,专业研讨实在、高效,成效和收获非常丰满,是一次“专一的、有成效的、令人回味”“有味道,有看头,有氛围”“真问题、真现场、真研讨”的领域组大活动。

相信在如皋市领域组全体组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后一定能够更加扎实的开展研究活动,迸发出更多的智慧与力量,辐射全市!大家手牵手、必将促使如皋市学前教育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台阶!(李祥飞)

大班科学_副本_看图王.jpg

组员集中_副本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