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港城实验学校小学部参加“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总决赛获佳绩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30 字体:[ ]

日前,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隆重举行。如皋市港城实验学校小学部3D打印社团的姜梁、徐嘉忆两位同学在江苏省初选中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小学组二等奖。 

NOC活动是目前规模和影响很大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和中国发明协会主办,赛事层层选拔历时一年。决赛共分为数字艺术类、创客创意类、创客竞技类三类共24个项目。每个赛项都彰显了NOC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理念,遵循了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培养师生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宗旨。此次决赛中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中小学生选手齐聚赛场,小创客们各显神通,上演了十八般武艺。

港城实验学校小学部3D打印社团是学校的中心社团,面向五六年级的孩子开课。社团活动中指导老师注重引导孩子从生活中“发现问题”,用所学知识来“分析问题”,通过讨论来设计“解决问题”的方案,让学生学会学习,自主完成任务。孩子们在一起学习、交流、收获,创客创新意识正逐步深入到每一位孩子的学习生活中。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必将推动该校社团建设再迈新高。(秦许峰  吴晓群)

QQ截图201807301026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