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与家乡学子共话爱国情——如皋籍空军少将郭锡林走进如皋市港城实验学校小学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字体:[ ]

为引导青少年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前夕,如皋市港城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传承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原空军雷达学院院长、如皋籍空军少将郭锡林出席活动,和该校学生共话爱国情。如皋市关工委主任张秀良,长江镇党委书记顾留忠,长江镇关工委、长江镇教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郭锡林,1964年考入解放军通信工程兵学院,曾任空军雷达学院院长、空军参谋长助理等职务,1995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少将军衔。退休后,他笔耕不辍,经过五年多的时间,精心创作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题材长篇小说《天波浩渺》,并被改编为大型军事传奇电影《天眼风云》。  

得知郭锡林将军即将参加学校活动的消息,港城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孩子们兴奋不已。郭锡林将军一走进会堂,会堂里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佩戴了红领巾。活动中,郭锡林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充满激情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让孩子们谈了各自的理想,介绍了自己为改变当时农村落后的生产条件,立志当一名拖拉机手,长大后报效祖国,最终考取军校成为一名雷达兵的经历。他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己的雷达兵生活,并将姚雪垠的诗句“长江万里游鳞小,奋力飞腾逐大波”送给孩子们,希望孩子们从小就要树立严谨的学习态度,长大后争当各行各业中的“状元”。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向郭锡林将军提出感兴趣的问题:根据长篇小说《天波浩渺》改编的电影《天眼风云》什么时候正式上映?这部电影的主要剧情是什么?您在操作雷达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困难……

主题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郭锡林讲得娓娓动听、慷慨激昂,孩子们专心聆听、获益良多。据悉,《天眼风云》将于近期上映,如皋作为郭锡林将军的故乡列入首批上映城市。(颜建云  朱小娟)

与家乡学子共话爱国情——如皋籍空军少将郭锡林走进如皋市港城实验学校小学部1.jpg

与家乡学子共话爱国情——如皋籍空军少将郭锡林走进如皋市港城实验学校小学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