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港闸区育才幼儿园举行亲子自制绘本大赛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

近日,港闸区育才幼儿园“绘·悦·读”亲子自制绘本大赛落下帷幕。

活动中,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讨论故事、设计画面。小班孩子用充满童趣的话语表达自己对故事的理解,帮着涂涂画画,说上两句故事情节,亲子合作得不亦乐乎;中大班的孩子则掌握了绘本制作的主要创作权,自己拿起画笔在白纸上展开大作,勾勒着心中最美好的故事。在设计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满心欢喜地提交了自己和爸爸妈妈的合作成果。在班级推送时刻,小朋友勇敢大胆地向全班师生介绍自己的绘本,讲一讲故事内容,说一说制作过程,让大家对每一本参赛绘本多一些了解。经过一周的班级推送,该园举行了园级评选。《向日葵上的房子》《蛀牙虫流浪记》《不爱干净的小猪》《我也可以飞》《特别的日子》等绘本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并在园内阅读区角展示分享。

亲子自制绘本大赛将孩子与家长紧密相连,既培养了孩子们倾听、阅读、交流、合作、绘画、设计等多元智能,又充盈了幼儿园中的实体绘本资源库,为书香童年、书香幼儿园增添了靓丽风景。(陈莉莉)

2345截图20180720135119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