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白蒲幼儿园承办2018年南通市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资源教师专题研修跟岗学习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精神,实现特殊儿童在普通幼儿园进行融合教育的愿景,11月29日,南通市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资源教师专题研修班的近百位老师来到白蒲镇白蒲幼儿园参加了跟岗学习活动,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教教研员陈青云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融多元文化精髓,合多方教育资源”的园所环境,感受了生态体验王国的“融·合”特色文化氛围;接着观摩了白蒲幼儿园徐娟老师和海安市第一实验幼儿园杨爱蓉老师的融合教学活动《颜色变变变》、《有趣的脸》,了解了在普通教学活动中,如何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帮助特殊儿童融入其中;最后聆听了白蒲幼儿园王琴园长开展的专题讲座《你,是人间四月天》,她结合自身实践,解读真实案例,讲述了白蒲幼儿园融合行动三部曲:邂逅,初感受融合之旅;牵手,深体验融合幸福;展望,愿共建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尊重个体差异,深化课程改革,进一步加强了特殊教育的建设,让老师们了解了如何更好的开展融合教育,有效的推进随班就读工作,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享受童真、童善、童趣、童美的幸福时光。(周烨)

2.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