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原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一行到安定小学视察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

9  5 日下午,原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原《文化报》副社长、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秘书长杨开金一行到如皋市安定小学视察。如皋红楼梦研究会会长刘桂江,如皋市长寿研究会会长佘鸣皋,如皋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红全程陪同视察。

在胡瑗塑像前,安定学子用深情的朗诵欢迎了考察团的来访。领导们认真仔细地倾听了安定小学校长姜树华对北宋教育大家胡瑗的介绍,了解了安定小学的办学缘起。

经过雅乐讲坛时,适逢本学期第一次活动,大家饶有兴趣地驻足观摩了四年级级部“学说如皋方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专题活动。

漫步书苑,看到正在练习书法的师生,大家兴奋不已。原《文化报》副社长杨开金即兴点评了学生的书法作品,并鼓励孩子们: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练习书法应该是一生的事情。随后,他又与该校老师交流了书法教学的经验,对安定小学那如此重视书法课,巧妙利用校园环境,营造墨香校园表示赞赏。

考察团还参观了游泳馆、盆景园、安定书院、生命体验馆、同欣剧院等场馆,最后来到了明达教育中心,认真听取了姜树华校长对“明达教育的创造性建构与实施”的汇报。原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对安定小学继承胡瑗教育思想,结合新时代改革教育方法、创新教育手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在教育改革的路上大步前行,让每一个孩子全面健康成长,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原《文化报》副社长杨开金认为安定小学是一所有根脉的学校,安定小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值得推广,欣然书写对联“壮志凌云学子意,春风化雨教师心”赠予安定小学。( 张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