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启东市汇龙中学举办第28届校园艺术节暨新年音乐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 ]

1月3日晚,启东市汇龙中学的音乐厅里灯火璀璨,流光溢彩。学校隆重举办第28届校园艺术节暨新年音乐会。

汇龙中学啦啦操队的姑娘们,带来一段热力四射的开场舞,燃爆全场。她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别出心裁的队形变化,吸引了现场及场外网络直播许多观众的目光。

汇龙中学负责同志为本次活动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总结了学校的艺术教育特色及成就,对学校的美育教育寄予厚望。

汇中教师代表队表演了非洲鼓《远走高飞》,她们用乐器敲击青春的节奏舞姿,用律动旋转青春的火花。王浩天、管姜波同学带来口技表演《B—box》,用嘴唇、牙齿、舌头、口腔和喉咙的声音来模仿鼓声、节奏以及音乐。陶思嘉同学带来的独舞《点绛唇》,舞姿曼妙,旋律动人,让大家领略到浓浓的苏风吴韵。陆奕希等同学带来的古筝齐奏《渔舟唱晚》,诗词遇上音乐,或浅斟低吟,或铿锵有力,韵味十足……最后,女声小合唱《节日欢歌》,让活动达到了高潮。

此前,汇龙中学举办了艺术节系列活动。包括评弹艺术表演、 “爱上古典音乐”主题讲座、 “走进美术——艺术节美术欣赏”主题讲座等。

本次校园艺术节是青春的狂欢,是学校实施美育教育的课堂,是汇中师生精气神的集中展示,更是汇中文化的绚丽绽放和传承创新。新的一年,汇龙中学将继续为全体师生搭建更多成功、成才的立交桥,以德育扬善,以智育启真,以体育强身,以美育塑心,以劳动教育立行,希冀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