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县曲塘镇李庄幼儿园:走进端午 感知端午 品味端午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

“端午节、艳阳照、家家门上插艾蒿;挂丝线、戴香包、娃娃乐得蹦又跳;吃粽子、划龙船、纪念屈原永记牢。”为传承传统的节庆文化,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6月15日,海安县曲塘镇李庄幼儿园开展了“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发展水平和兴趣,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传统教育活动。一是通过动画视频向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别称、以及与端午节相关的故事,了解端午节吃粽子、插茱萸、吃鸡蛋、戴香囊、赛龙舟等传统习俗;二是品味粽子。红豆的、花生的、蜜枣的;三角的、虎头的;孩子们观察粽子的不同外型,品尝着粽子的各种味道,与同伴分享自己的发现;三是随着朗朗上口的民间歌谣,孩子们迫不及待的表达自己对端午节的感受,做香包、画龙舟、贴粽子和蛋壳画,风格迥异,色彩明快、形象生动,洋溢着童心童趣。

整个活动中,不仅丰富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也深深感受到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内涵,在动手参与制作、品尝的过程中也进一步感受到端午节的快乐,同时也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吴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