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家校携手同行 共育芬芳桃李——如皋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

为增强家校沟通,展现校园风貌,展示师生风采,创设和谐育人氛围,4月26日,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每年的家长开放日,该校一直以最诚挚的邀约,最用情的准备,精心地迎接这样的相聚。本次开放日,学校精心安排了参观食堂、走进课堂、聆听教育讲座、体验学校用餐等活动内容。活动中,家长们漫步校园,感受学校文化;参观食堂,了解食品加工流程;走近教室,参与课堂教学。家长们或看、或听、或记录、或交流,为该校优越的办学条件、优异的办学成果,为老师们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为科学规范的食堂管理、洁净怡人的就餐环境赞不绝口。听课结束后,家长们齐聚博雅厅,聆听家庭教育宣讲。此次宣讲是如皋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向日葵”计划——南通市千场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宣讲系列活动之一,由如皋市家庭教育导师团成员谢桐红老师主讲,她从家庭教育的误区说开去,结合具体的事例阐述了可操作、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策略,家长们受益匪浅。随后,家长们走进学生餐厅,观摩学生就餐过程,并与学生一同午餐。当看到该校值厨老师、食堂员工热情周到的服务,孩子们开心就餐的姿态时,家长们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最后,该校真诚地邀请家长对本次活动及学校管理留下宝贵的意见,以便学校进一步改进工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家校沟通,搭建了通畅信息的桥梁,增进了学校、教师和家长之间的理解、互信、支持与合作,营造了和谐的育人氛围,进一步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王树峰  冯小燕)

1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