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何庄小学:让清廉教育更“走心”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近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小学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廉洁从教”警示教育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氛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

清廉家风我来演

该校组织党员干部、退休党员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表演《廉洁住我家》短剧,并拍成短视频通过学校公众号进行传播学习,加强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的相互衔接,打造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紧密配合的教育格局。

党员家访树形象

寒假居家学习期间,部分党员教师深入学有困难的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指导学习。家访中,党员教师耐心细致地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了解学生生活、性格、爱好、习惯等各方面实际情况。以质朴、真诚的教育态度,践行教育初心,树立党员教师形象。

廉洁教育入人心

部分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吴庄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永葆勤廉本色。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廉洁从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记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纪律教育常态化

学校定期开展纪律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反腐警示教育材料及相关纪律教育文件,对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提出具体的纪律要求,学校在全体党员同志的带领下,用责任、坚守和担当,进一步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氛围,学校政治生态得到持续优化。(沈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