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带领幼儿走进小学,感悟成长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25 字体:[ ]

为了帮助大班幼儿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学习生活的环境,5月23日上午,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大班幼儿走进临近的小学,开展了生动的幼小衔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小学师生的的大力支持。首先,新颖有趣的欢迎仪式让幼儿感受到小学的热情;国旗下,哥哥姐姐给幼儿系上红领巾,教他们学习敬队礼;幼儿拿出事先自主设计的采访表,请哥哥姐姐解答对于小学的疑问,如“小学生什么时间喝水?”“老师布置的作业多吗?”得到了哥哥姐姐的认真解答;在高年级志愿者的带领下,幼儿们怀着好奇和憧憬参观了小学的教学楼、阅览室、航模池等学习区,也了解了餐厅、厕所、门卫室等生活区。优美的校园环境让幼儿心生向往。随后,他们走进小学的课堂,了解小学生如何上课,还尝试当了一回小学生,请一年级老师讲解小学生需要遵守的课堂规则。活动最后,幼儿在小学的餐厅与哥哥姐姐共同进餐,感受不同的就餐模式。

本次活动,使幼儿零距离体验小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对小学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了全面、具体的了解,为顺利过渡为一名小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使幼儿园幼小衔接工作找到了重点,促使下一步幼小衔接更具有针对性,提高有效性。(陈荣 吴晓群)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