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天鹅幼儿园:参观小学初体验,幼小衔接零距离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

为帮助大班幼儿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的学习环境,以积极心态迎接小学生活的挑战。5月14日上午,海安市大公镇天鹅幼儿园带领大班幼儿参观了镇中心小学。

参观前,“小学是啥样儿?”“小哥哥、小姐姐上学要做哪些事儿?”“上小学会学哪些课呢?”……孩子们急不可耐想了解小学的一切,当他们怀揣满满的疑问、好奇和憧憬,跟随老师浩浩荡荡地走进了中心小学,来到了小学一年级教室,在询问小哥哥、姐姐们关于小学情况后,便开启了参观、发现、体验之旅:实施阳光体育的运动场、和谐探究的课堂教学、恢宏壮观的学校教学大楼等,深深地吸引着、迷恋着孩子们,他们快乐地在操场上撒着滚儿,现场始终氤氲在温馨的氛围中。

这次参观小学活动,孩子们与小学有了近距离的接触,他们亲眼观察、亲身体验了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减少了对小学的陌生感,感受着小学的别样魅力,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充满着一片向往之情!

(周 培)

4.jpg.jpg

2.jpg.jpg

5.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