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文明新实践 追梦新时代”——如皋市港城实验学校小学支部举办迎“七一”送教进社区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字体:[ ]

2019年7月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促进社区文明建设,加强学校、社区、家庭教育一体化,实现良性共建,如皋市港城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了“文明新实践 追梦新时代”建党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的主题是“七彩夏日·情暖童心”港小志愿者送教进社区。

在启动仪式上,港城学校小学部党支部书记作为校方代表发言,他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活动中一展志愿者精神,奉献给社会的不仅仅是服务,也向社会昭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向建党98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堂课是蔡巧燕老师的绘本阅读课。执教教师亲切自然的教态、清晰明亮的语言、灵活自如的引导,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孩子,孩子们在课堂上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

此次送教活动将由7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20日,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文化课的作业辅导,也有简笔画、书法等特长辅导,还有乒乓球、象棋等趣味十足的教学科目。

党员教师的志愿服务活动意义深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体现。志愿服务不仅为师生、社会群众谋利益,也树立了党员教师先锋模范的意识,同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植于心,外践于行。此次送教活动,不仅发挥了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也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暑期教育。(刘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