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实验初中:履职尽责 努力办好“阳光食堂”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体:[ ]

为适应食堂管理新形势,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校“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建设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协同监督推进“名师空中课堂”和“阳光食堂”全面启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8月28日上午,如皋市实验初中召集相关人员,部署办好“阳光食堂”相关事宜。

该校负责人首先对“阳光食堂”建设提出总体要求,一是要规范,一切要按规章制度办事,各种操作流程合乎规范;二是要落实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牢记“安全第一”理念,及时发现、分析和处置学校食堂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三是要提升质量,在保证安全、健康的前提下,要努力提高各种食品的花色品种,保留传统受欢迎的饮食,创新“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办人民满意食堂。该校总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对该校“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布置,对该校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系统各业务环节具体操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强调要确保业务操作规范、信息录入准确及时、平台正常有效运转。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制作的专题PPT 《履职尽责  为江苏孩子办好阳光食堂》,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解读。

食堂管理是中小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教育系统社会形象,该校“阳光食堂”相关事宜的部署,就是通过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肃的问责,确保该校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丁志勇  智浩 吴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