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童心共筑,与爱同在——海安市延寿小学举行爱国主题教育暨2019艺术节展演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03 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也为了展示艺术社团活动成果,5月31日上午,海安市城东镇热港村、新立村党支部、村委会、关工委与延寿小学联合举办了“传承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暨延寿小学2019艺术节展演活动。

上午8时30分,延寿小学教学楼前,人头攒动。伴随着豪情奔放的鼓点节奏准时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海安开发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万章,开发区热港村、新立村两村党、政及关工负责人及延寿小学、延寿幼儿园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歌声与童心飞扬,祝福和关爱同行。欢快的舞蹈传递着孩子们喜悦的心情。舞蹈《一年级》《健康操》《barbarbar》活力与动感融合,尽情享受着生命的魅力;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蓝精灵之歌》展示着孩子们美妙的歌声和青春的风采;音乐之声《do re mi》打开了孩子们童年的浪漫与丰富的想象,富有创意;器乐串烧展示了孩子们的音乐表现力与演奏水平;诗朗诵《歌颂祖国》、相声《有哲理的人》展示了祖国语言文字的独特魅力;合唱《栀子花开》的完美演绎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激起了与会人员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理想和追求,用动人的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孩子们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展演过程中,新立村关工委仲跻云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新立村人崔俊明同志的感人事迹,他鼓励同学们要以崔俊明同志为榜样,从小就要从心底里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树立远大的志向,并为之勤奋刻苦地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长大了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我们应尽的贡献。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万章、热港村党支部书记储亚平也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都对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学校一班人近年来精诚团结,艰苦创业,奋勇拼搏所取得的丰硕的教育教学业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狠抓内涵建设,悉心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教育”,使学校成为当地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延寿小学高度重视学生艺术教育,多方搭建展示、锻炼的平台,并着力引导学生从小做爱祖国、爱学习、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与展演活动,孩子们编织着欢乐的童年,舞动着美丽的童心,播撒了艺术的种子,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QQ截图20190603100923.png

QQ截图20190603101001.png

QQ截图20190603100947.png

QQ截图201906031010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