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亿份爱一起爱,公益活动一样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字体:[ ]

5月30日,在孩子们期许已久的“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孩子们携手家长并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相约水绘园,开展木偶戏剧节表演暨六一公益“亿份爱,一起爱”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旨在传承弘扬家乡传统文化,大力推动融合教育进程。

活动在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与如皋市特殊教育学校融合共建爱心基地揭牌仪式中拉开序幕,杭琴园长在揭牌仪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回顾了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八年来木偶课程开发与研究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如皋木偶课程的开发得以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感恩和爱的种子。在幼儿园和如皋特殊学校共建融合爱心基地的日子里,她希望广大社会人士给予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掌声未消,活动已进入第二个流程,孩子们期盼已久的木偶戏剧游戏体验开始啦,幼儿园精心准备了木偶制作、木偶表演、木偶义卖、剧本创作等游戏活动,采用自选盖章的形式进行体验。主持人宣布游戏规则的话音刚落,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拉着家长选择自己喜欢的游戏进入了角色,不少游客观众也深受感染加入了其中。看:木偶剧《大树爷爷的生日礼物》宣传环保保护绿色生态,孩子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木偶制作表演区孩子们独具匠心制作的刷子偶、棒偶杖头偶等唯妙唯俏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木偶义卖活动更是热火朝天,孩子们义卖宣传产品的声音、观众询价和对各种木偶的评价声、孩子们成功卖出后兴奋的笑声相互交融,一片繁荣一片爱心好不让人感动!大手牵小手,爱心在传递,快乐在迸发,游乐渐入高潮!

在《最美的光》大合唱的音乐声中,大家齐聚舞台区,进行现场签名,兑换荣誉奖状,见证捐赠仪式,孩子们放飞了手中的五彩气球,放飞的更是六一节日的快乐和对融合教育美好未来的祝愿!(吴晓飞 张红梅 沈小平)

001_21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