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下原小学:民俗立夏日 绘蛋斗蛋乐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06 字体:[ ]

为了让学生了解立夏的传统习俗,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5月6日上午,如皋市下原镇下原小学开展了“民俗立夏日 绘蛋斗蛋乐”主题活动。

各班老师在晨会上向孩子们介绍了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夏以及立夏斗蛋、吃蚕豆、称体重等习俗,让孩子们对“立夏”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带来的鸡蛋、鸭蛋和鹅蛋等进行装扮。经过精心设计的蛋各具特色,给人以美的享受。最吸引孩子们的当然是斗蛋比赛了。通过一轮又一轮精彩而又激烈的PK,各项目的“蛋王”终于脱颖而出。大家兴奋地挑战对手,无论是胜利者得意的笑声,还是失败者懊恼又不失快乐的叹息声,都体现了孩子们童年里特有的开心。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立夏的传统习俗,感受了立夏“斗蛋”的乐趣,更感受到了浓浓的乡土情,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学校生活,让他们拥有了童年快乐的回忆。(杜建忠)

QQ截图201905061536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