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何庄小学:防空疏散演练 安全有序高效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防空疏散、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师生员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9月18日上午,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小学组织师生开展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55,随着预先警报的拉响,学校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启动。全体学生立即在老师的指挥下按预定路线安全有序地疏散出教学楼,来到空旷的田径场。整个演练过程在学校行政的引导下,快而不乱、井然有序,没有出现因疏散行动而踩踏挤推的意外情况。

学生集合完毕后,由各班代表汇报疏散情况、报告人数。随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首先,他肯定了疏散演练的效果是良好的,表扬了各楼层的安全员,在警报响起的那一霎那,迅速到位,任课老师及时组织引导班上同学们按照既定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做到了不推挤、不喧哗,迅速跑到安全地带。班主任清点人数及时,向总指挥报告准确。整场演练,用时仅2分45秒,时间短、速度快、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是何庄小学安全教学活动的一部分,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查找不足,完善预案,狠抓演练,杜绝漏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沈小平)

AV4A8953.JPG

AV4A8972.JPG

AV4A9021.JPG

AV4A9025.JPG

AV4A90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