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2020年南通市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如皋市安定小学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

近日,2020年南通市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安定小学举行。来自南通各县(市)、区的18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基本功大赛在全封闭无网络的环境下进行,比赛项目包括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两项。专业技能比赛包括专业知识和操作能力测试;通用技能比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

在3小时的专业技能比赛中,选手们首先进行了专业知识测试,内容涉及计算机基础知识、前沿科技、算法理论等。实践操作环节紧张而忙碌,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争分夺秒,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利用指定器材,自主学习,搭建机器人,并完成程序的编写和调试,最终完成比赛任务。

通用技能环节中,选手们根据给定的教材内容和给定素材,3小时内独立完成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评委们对比赛老师的课件制作水平、教学设计能力和课堂教学和组织能力进行了综合评分。

第一轮比赛后,根据大赛成绩排名在前的60%的选手将参加第二轮比赛,第二轮选拔以技术方向为主。

(袁杰  陈勇军)

84a9128c1423667e701ddb95f232053.jpg

7534ce8b322aa18e800c491a38705f8.jpg

b9e15a46d64d4fce5a387bd3b4aa4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