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曲塘镇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红色小院忆初心 党史学习吹号角”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

3月24日下午,海安市曲塘镇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围绕学党史、悟初心、争先锋开展了“红色小院忆初心 党史学习吹号角”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红色小院,感悟抗战精神

下午3点,曲塘镇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乘车来到曲塘镇银树村红色小院。“这里以抗战英雄江承年家中小院为依托,开展红色课堂,是青年党员教师提升党性修养的加油站,老党员“不忘初心”的温暖港湾。听着江爷爷女儿、女婿的介绍,大家真正认识了这位老人,他16岁从军,18岁入党,身经百战,沙场立功十余次,深藏功勋,坚守平凡一甲子,用英雄般的一生擦亮共产党员的名片。老人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讲述抗战故事,再忆初心使命

“1947年7月12日,我们部队在营溪地区休整时,发现了敌人一小股部队,我当机立断,立即组织围歼,带着突击班战士跃入河中,迂回至敌身后,切断其退路。最终,这一战成功俘虏敌军300余人。”有人问,突击班是不是最危险、最容易牺牲?江承年神情庄重、满脸自豪地回答:“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不怕牺牲,才能进入突击班!那是党组织的信任,是无上的光荣,抢都抢不到!”朴实的言语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纯洁与忠诚。接着海安市百姓名嘴王兴娟给大家讲述了军需处长的故事,生动的语言、崇高的精神,大家的思想再次受到洗礼,心灵深深震撼。“听江承年和军需处长的故事,让我们再次感悟到什么叫不忘初心。作为青年党员唯有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方能对得起他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青年党员马国美畅谈成长感悟。

支部书记微课,坚守砥砺前行

支部书记顾晓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江苏省委、南通市委和海安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并对党史学习作了生动的动员报告。接着给大家上了一节以“学党史、悟初心、争先锋”为主题的微党课,启示党员思考:作为党员教师,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勉励全体党员在工作中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始终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在坚守中砥砺前行。

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初心涌动

在红色小院里,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重温庄严的承诺,牢记党员的使命。

书记顾晓梅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新时代,始终做到“革命精神不能丢”“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本职,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