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安定小学举行2019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24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安定小学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7月15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对即将走上岗位的新教师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安定小学负责人从“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往哪里去”三个哲学问题入手,立足教师当前发展,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徐丹阳老师从“研读教材”“专业态度”“对特殊儿童的个别辅导”三个角度,对新教师的专业发展给出了建议。优秀班主任卢小娟老师分享了她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并采用互动交流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鼓励大家在工作之余写好教育日记。张晶煜老师与新教师一起研读讨论《有效备课、上课、听课、评课》中的备课篇,并分享了自己的多个案例。教务处有关人员为新教师着重介绍了安定小学“明达教育”之“商讨课堂”,并从教师的发展、有效的小组学习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满满的干货。7月19日上午,新教师模拟上课展示,各学科教师代表观摩。新教师们积极备课,努力展现;老教师们认真聆听,耐心点评,帮学氛围浓厚。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活动中,每一位新教师都有所悟、有所得,并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曹海清 张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