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逐梦青春 快乐远行——如皋市实验初中隆重举行十四岁青春仪式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

为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逐梦青春、奋斗青春,用实际行动迎接祖国70华诞,5月12日,如皋市实验初中举行了以“逐梦青春 快乐远行”为主题的十四岁青春仪式。该校全体行政组成员、初二全体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整场仪式由“多彩青春”“追逐青春”“激扬青春”三个篇章组成。

仪式开始前,该校初二各班整齐跑步跨入拱形的“青春之门”,学生们高呼各班设计的青春誓言,轻盈欢快地踏上红地毯铺成的“青春之路”,来到指定场所就坐。下午15时,青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第一篇章“多彩青春”,该校初二(10)的学生齐声朗诵青春诗《青春中国》,展现了学子们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该校政教处周光明主任宣读了学校评选出来的初二年级“实验好少年”名单,并为他们颁奖,留影纪念。“实验好少年”代表吴晗同学发表获奖感言,表达了不负学校和老师们的希望,努力拼搏的坚定信念。该校舞蹈社团表演的手语舞蹈《我相信》将第一篇章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第二篇章“追逐青春”,初二年级合唱社团的学生们合唱了歌曲《树上的星星》《sing singsing》,整齐优美的歌声,唱出了他们青春的活力。该校副校长彭建宣读了各班评选出来的“孩子心中的最美家长奖”名单,在如雷般的掌声中,获奖家长和孩子笑容满面地同时上台领奖,抑制不住的兴奋和激动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愉快地从学生学校党总支书记杨汝祥等手中接过证书和鲜花康乃馨,不时向台下挥舞。该校初二(4)班冯利雅及母亲的亲子组唱《天之大》,唱出了对母亲的感恩和真挚的祝福。此时,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全体学生起立,向在座的家人们鞠躬,感谢他们的辛勤养育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家长们把孩子拥在怀里,拿出青春礼物送给孩子,许多学生流下了幸福的热泪,把仪式逐渐推向高潮。

寓意青春节拍的鼓声敲响了第三篇章“激扬青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所有的学生举起右手宣誓,许下青春的誓言。副校长杨兵在热烈的掌声中,为所有参加仪式的学生发放青春纪念卡,表达对学生的祝福和勉励。该校校长孙兴波送上了热情的期待与祝福,希望所有同学紧握青春的画笔,用责任去描绘更加精彩的人生。在全场高歌《歌唱祖国》的音乐声中,全体学生放飞手中的梦想气球,让飞天的气球携着大家诚挚的梦想,飞往最高的天际,到达的梦想的远方,将仪式推向高潮。(石初明 智浩)

QQ图片201905151038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