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实验初中:开展系列活动预防传染病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

近期,气温骤降,极易引发流感、水痘、诺如病毒等传染病。为切实加强学校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如皋市实验初中开展了开展了一系列传染病防治活动,成效显著。

其一,做好宣传教育。该校通过微信群、LED大屏等渠道对师生进行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介绍多发传染病的类型、症状、传播途径,尤其是对水痘、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流感的流行特点及预防措施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要求师生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家里、教室要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平时多喝水、多锻炼,增强免疫力。各班级开展了以“校医带动班主任,班主任教育班级学生,学生影响家长”的辐射方式,做好“传染病 重预防”的主题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结合案例的讲解,使师生清楚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其二,做好预防防治。医务室每天坚持晨检,并将晨检结果及时上报到“江苏省疾病监测系统”。如发现有学生身体不适的,及时请班主任通知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不让孩子带病到校上课。同时,学校医务室还定期组织人员对教室用紫外线灯和84消毒液全面消毒,尽量减少细菌的产生与繁殖,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其三对于确诊患有传染病的学生,让其在家隔离休息,待不适症状全部消失,身体康复后凭医院开具的“身体已康复,解除隔离”证明才可以进班上课。

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全体师生、家长的防控意识,对传染病的防治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为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石初明 智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