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大公镇北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字体:[ ]

“淡淡粽叶香,根根丝线连”,又到一年五月五。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6日,海安市大公镇北凌幼儿园开展了端午节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后,大班组组织孩子们观看端午节由来和节日习俗小视频,让他们了解端午节系祖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尤其介绍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抱石投江之说,让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怀扎根心灵深处。

中班组、小班组的孩子们开展情趣爆棚的“画彩蛋、斗斗蛋”活动,瞧,一枚枚精心涂抹的鸡蛋像穿上了时装的模特;而最令小朋友期待的就是“斗蛋”啦,但见他们两两一组,展开激烈的比拼,最终两位“蛋王”新鲜出炉后,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大快朵颐,所有斗蛋均化作他们的舌尖美味……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体验到节日习俗,更使中华传统民俗在孩子们身上得以传承!(聂亚萍)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