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在红色阅读中追寻党的足迹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为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47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正式开启了以“‘偕’一本书,寻最美足迹”为主题的读书节,在红色阅读中追寻党的足迹。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该校分管教学工作负责同志面向全校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号召全体师生与书为友,读史明智,该校负责人宣布读书节开幕,并勉励同学们在红色经典中徜徉,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随后,在该校报告厅进行的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故事宣讲、红色歌曲歌唱,让与会师生在聆听中一起重温了一段段传奇的红色岁月,激发了现场同学们阅读红色经典的强烈愿望。

围绕本次读书节的主题,该校将根据各学段学生的特点开展多样的活动,如一二年级的红色儿歌诵读,三四年级的小英雄故事阅读、“童心向党”主题诗歌创作,五六年级的红色经典影视观后感写作等。本次读书节还以大阅读的理念将红色阅读渗透于语数英各学科,引导学生多种方式广泛阅读红色作品、经典名著,在阅读中沐浴传统民族文化,追寻百年奋斗足迹,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臧荣琪 陈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