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启东市紫薇小学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评议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15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服务意识、宗旨观念和敬业精神,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建设一支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1月14和15日,启东市紫薇小学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问卷调查活动。

此次评议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长室联合校监会、少先队大队部专门成立了测评小组。今年的师德评议分两阶段举行,1月14日下午,该校随机抽取四至六年级学生60人,组织开展现场测评活动。另外,测评小组深入各班发放评议表,让学生回家与家长一同参与评议活动。1月15日清晨,各班将学生的评议表进行汇总收集。学校组织人员对1200余份问卷内容进行整理归类。从反馈的情况来看,该校教师的师德状况良好,满意率较高,学生及家长对教师的各项师德表现非常满意。在问卷中,家长、学生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利学校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融洽的家校协作多构筑了一条纽带。

作为南通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紫薇小学一贯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测评是一种手段,更是一种鞭策、一种提醒。通过测评,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提高了教师整体职业道德修养水平,为办好家长满意的学校,社会认同的教育提供了坚强保证。(朱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