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五月花如海 红歌唱时代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6 字体:[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州高级中学儿女用歌声歌唱祖国,抒发时代豪情!5月14日晚,学校隆重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华伟杯’五月红歌教职工合唱比赛”。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劲松、区教体局局长丁华、区教体局副局长葛红玲等莅临现场观看比赛。

QQ截图20210516223443.png

创新组织 精心布置

此次合唱比赛,历时两个多月,以六个党支部为参赛单位,同时将非党员教职工编入参赛支部,形成了党员偕行,党群同心的参赛形式。每个参赛队合唱两首曲目,其中校歌《正德厚学 放飞青春》为必选曲目,自选一首红歌作为第二曲目;每个参赛支部制作2分钟左右的视频,介绍本支部的特色风采,纳入评分要求。为积极筹备比赛,各支部利用课余时间加紧排练,比赛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并荣幸邀请到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杨洁等专家担任评委。高二学生观看演出,师生齐聚一堂,唱响红色经典,用最嘹亮的歌声,最优美的旋律,共同追忆那段烽火岁月,表达对党和祖国最美好的祝愿和对未来的展望。

QQ截图20210516223652.png

致辞铿锵 红歌嘹亮

比赛在校党委书记、校长季仲平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季校长讲到,百年党史,红歌抒怀,百年校史,校歌明志,两段历史,命运相融;在校史中学党史,更能见微知著,深刻发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在党史中回望校史,可以激发我们从爱党到爱校,从热爱国家到热爱教育事业的奋斗意志,这也是“学党史重在学以践行”的关键。

六支参赛队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追忆峥嵘岁月,唱响时代强音,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最终,外语支部、语文支部获得最佳艺术奖,体育后勤支部、数学支部获得最佳创新奖,理化生支部、政史地支部获得最佳表演奖。

QQ截图20210516223922.png

QQ截图20210516223938.png

QQ截图20210516224058.png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一次合唱比赛,让每一个通高人比肩而立,用红歌与校歌共鸣于胸腔的方式体悟我们党一百年奋斗求索的艰辛,用团结共进的方式感受前辈先贤筚路蓝缕的不易。党史赋予老师们的精神营养,定将化为全体通高人凝心聚力、砥砺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内在动力。

观看演出的学生纷纷表示,老师们的合唱比赛,是一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让他们深受洗礼;今后要继续像老师们一样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把观看比赛激发出来的动力和热情转化为学习上的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QQ截图20210516224307.png

QQ截图20210516224342_conew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