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海安市大公镇古贲幼儿园:寻根红色史 悟思爱国情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海安市大公镇古贲幼儿园秉承“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教育理念,自4月份以来深入推进红色教育,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

探红色地标

萌娃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探访七战七捷纪念馆、泛书房红色纪念馆等红色地标,通过观、听、议、思进一步了解党史文化,感受红色气息,追寻红色记忆,体验一次别样的红色文化之旅程。

寻历史物件

萌娃们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寻找家中的老物件。毛主席徽章、粮票、煤油灯、石磨......,每一个历史老物件都记录着那段艰苦岁月。孩子们听爷爷奶奶讲讲过去的故事,懂得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绘童真色彩

孩子们利用手中的画笔,将丰富的情感融入到一幅幅作品中。雄伟的天安门,鲜艳的五星红旗,航天飞船、万里长城.……这些鲜明的中国元素跃然纸上。孩子们把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倾于笔端,抒于胸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诵红色经典

各班引导幼儿观看红色故事动画片,诵读红色故事,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前期班级诵读评选的基础上,结合微信公众号“悦读阅美”栏目推出一期红色故事专题《鸡毛信》。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爱国、爱党的情感像一颗颗种子深深地根植在孩子们的心田。他(她)们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娃倍加自豪。(严 环)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图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