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学法崇法我先行 青春成长向光明——南通市天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南通市天元小学围绕“学法崇法我先行 青春成长向光明”这一主题,于5月9日至15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国旗下郑重倡议  法治副校长护成长

周一的升国旗仪式,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郑重倡议:在法治的蓝天下,做一个讲规则的好老师,当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法治副校长——法院执行局的王风华老师围绕“如何防止网络诈骗”这一主题为师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班会课认真学习  法治讲座促成长

班主任老师利用主题班队活动,结合“法治第二课堂”和“名师空中课堂”专题讲座,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学生从中明白了要遵守国家法律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积极的法治观念,时刻把法律放在心中,争做守法小公民。

活动中深刻体验  法治意识伴成长

校园里的法制宣传教育展板成了孩子们的一处学习天地。在多样的活动评比中,天元娃们更是一展身手,或描绘、或书写、或表达他们心中的“法”之形。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那一张张多彩的手抄报展现出他们心中对“法”的稚嫩理解;三四年级同学观看发人深省的法治课堂后,纷纷拿起笔杆传递“法”给予的启示;五六年级的大孩子则用最真挚的话语抒发着他们有关于“法”的青春宣言。

法治教育是时代的要求,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学法铭于心,守法践于行,为了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守护孩子们的光明未来,天元小学将继续探索法治教育的新途径,让法治浸润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