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丁北小学参加第三届中国太极好少年大赛再夺佳绩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24 字体:[ ]

由中国武术协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主办的“《武魂·太极》杯”第三届中国太极好少年大赛总决赛于2018年7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

本次大赛预赛分网络预选和分赛区预选,其中仅在焦作赛区就有近400名选手激烈争夺进京总决赛资格。经过两个多月的选拔,来自全国12省市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148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分A(7到12岁组)、B(12到16岁组)两组参加了国学与国术讲座、国学考试、太极拳和其他拳种的拳类和器械比赛。

如皋市东陈镇丁北小学“天地人”太极社团的13名学生顺利通过预选赛,他们在指导老师陈拥军的带领下远赴京城,参加了本届中国太极好少年大赛总决赛。决赛中,丁北小学的孩子们凭借日常广泛的传统文化积累和太极运动体系的刻苦训练,在国学考试中沉着应答,在太极套路和器械比赛中发挥自如。最终,经过三部分成绩累计相加,13名学生分别斩获5金和8银,A组学生还取得了团体金奖,B组学生取得了团体银奖,由于成绩突出,该校整个团队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据悉,如皋市东陈镇丁北小学自2012年9月组建“天地人”太极社团,经过六年的涵养,取得了显著成效。该社团2015年参加如皋市校园艺术节节目展演荣获一等奖,2016年参加“第二届国际网络视频大赛”获得集体二等奖,2017年参加第六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取得5金、6银、1铜的佳绩。该校《太极运动提升校园文化内涵的案例》经如皋、南通、江苏逐级评审,荣获2018年江苏省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一等奖(一等奖中唯一的村小),并被推荐参加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评比。(陈拥军 张敢)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