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实验初中开展“江苏好少年”展评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江苏人,近期来,如皋市实验初中开展“江苏好少年”展评活动。

此次活动由该校政教处、团委组织实施。依据下发的评选条件,该校各班经过民主推荐和个人自荐结合的原则,利用班会时间,开展“我的进步我来讲”—— 讲述成长故事、“我的同伴我来夸”——评议“实验好少年”等活动,各班评选出一名学生参加学校展评。4月1日下午,该校在阶梯教室,开展“江苏好少年”竞评演讲活动,并通过校园电视台同步向全校各班直播。演讲中,选手们或讲述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经历,或娓娓道来自己勤奋学习、在家庭尽孝、为班级做好事等感人事迹。各班推荐的学生评委根据演讲内容及现场表现谨慎打分,评选出4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4名一等奖选手将报送评选“江苏省好少年”,7名二等奖选手将报送评选“南通市好少年”,其他选手将授予“实验好少年”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激发了该校学生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的积极性,营造了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标兵”的良好氛围,为该校广大学生成长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实验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石初明 智浩 曹建平)

如皋市实验初中开展“江苏好少年”展评活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