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名师引领促发展 且行且思共芬芳——如师三附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名师进校园”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成长,浓郁教育教学科研氛围,9月23日,如皋师范学校第三附属小学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名师进校园”活动。

青蓝工程”启动仪式以“携手前行,共生共美”为主题,分为宣读名单、代表发言、师徒宣誓、签署协议、才艺展示等环节。仪式上,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如皋市白蒲镇新姚小学副校长陈小琴为全体新教师做《咱班主任,得是个“艺术家”》专题讲座。陈小琴结合具体案例从教师、学生、家长三个层面介绍了班务管理的正确打开方式。她强调教师要发展自己,做打造文化的艺术家;要成长学生,做灵魂塑造的艺术家;要引领家长,做圆融沟通的艺术家。全体与会教师或倾听,或思考,或互动,会场研讨氛围浓厚而热烈。

学校负责人在活动中鼓励全体新教师从专家讲座中汲取动力和营养,重新审视教育、审视自我,带着启迪和梦想重新上路,不忘初心,传承师德,争做“四有”好教师。他表示,“名师进校园”是如师三附青蓝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学校将创造机会多让青年教师“走出去”,陆续开展“同课异构”“封闭赛课”“读书沙龙”“专题研讨”“汇报展示”等活动,为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沙小玲)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