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培养大国工匠 促进行业发展——如东中专圆满完成201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三个项目的承办工作

来源: 如东中专 发布时间:2019-01-10 字体:[ ]

15日到8日,201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休闲保健类美容、美发项目以及加工制造类户式中央空调安装与调试项目的比赛在如东中专举行,来自全省9个地级市的130多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如东中专在这三项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三个。

四天时间里,美容项目进行了美容彩妆妆型素描、指甲油涂抹、新娘盘发、新娘化妆四项比赛,美发项目进行了美发理论、标准卷杠、男士无缝推剪造型的比拼;户式中央空调安装与调试项目的选手接受了理论和实践操作两个赛项的挑战。整个比赛过程规范有序,选手们的操作娴熟专注,裁判们的评判公正严格。

本届比赛上,如东中专现代服务管理系7名师生参加休闲保健类美容、美发项目的比赛,机电工程系4名学生参加加工制造类户式中央空调安装与调试项目比赛。

如东中专形象设计专业的三年级学生郑冯喜获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一等奖。为了准备这次大赛,郑冯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从两个月前就开始接受学校组织的集训,每天早上八点练习到晚上十点,付出了很多辛苦。回想艰辛的夺冠之路,郑冯眼睛都红了,她告诉记者:“开始我对美容是没有任何基础的,学校老师从基础的化妆开始教我,一步一步的反复练习,一天能练到三四个新娘妆和盘发,差不多从前到后有上千次的练习,才能达到我现在的水平。”她介绍说:“练习的过程中肯定有很多次想要放弃的时候,这时候学校的老师不断地鼓励我,开导我,不但让我的技能得到成长,在职业素养和做人方面也教会了我不少。”

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是各职业学校经验交流、专业切磋的一个平台,也是各校教学成果和专业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每年举办一次。通过大赛,各职业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加强专业建设,带动行业发展,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技能型人才。

省职业技能大赛美容项目教师组二等奖获得者如东中专吴百年老师告诉记者:“参加技能大赛,让我的操作技能更加娴熟,同时让我对美容行业的最新的发展理念和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了解,也让我在今后的教学中更好的把握美容专业的脉搏,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更好地适应行业的发展需要。”

如东中专作为201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在大赛举办方面拥有多年的成功经验。为了更好地为本次大赛提供各项服务与保障,学校成立了赛点工作领导组和五个工作组,对竞赛场地安排、氛围营造、指南制作、交通食宿、宣传工作等作出周密计划和精心部署。作为承办单位,学校还对比赛用设施设备进行了添置、更新和维护保养,以确保比赛的安全、顺利举行。

学校具体负责美容美发项目赛点准备工作的是现代服务管理系,系主任潘刚介绍说:“我校今年是连续第三年承办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休闲保健类美容、美发项目的比赛。我们根据组委会要求缜密思考,统筹安排,责任到人,按照大赛序时进度保质保量的落实各项工作,同时为各位来宾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学校机电工程系负责加工制造类户式中央空调安装与调试项目赛点准备工作,系主任陈建介绍:“我们投入100多万元添置设备,场地提供1500多个平方,建设了空调现代化实训基地,现场我们技术人员还有工作人员有40多位,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

本届大赛选择如东中专作为赛点之一,是省、市省市领导和各职业学校对如东中专多年办学办赛经验的肯定和认可,学校也不负众望,无论是前期准备、场馆设置,还是后勤保障、赛程服务,学校组织有力,服务到位,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省美容美发协会会长王建评价道:“实践证明,通过这样的比赛,既让学生得到了锻炼,也让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学水平得到了提高。”“如东中专比赛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成熟,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三年是一个申办的周期,我想下一届再有个三年,还想在如东中专举办这样的比赛。”(萧萱)

IMG_8576_副本.jpg

IMG_8798_副本.jpg

mmexport1547005334686.jpg

mmexport15470053431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