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春暖花开元宵节,万众一心战疫情——如皋市江安镇江安幼儿园开展亲子庆元宵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正月十五元宵节如期而至,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街边没有了往年的热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如皋市江安镇江安幼儿园的小朋友与家人在家中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元宵节。

幼儿园27个班级的老师根据小中大年龄段幼儿的特点,通过线上家校沟通组织了丰富多样的亲子庆元宵活动。小班的孩子们以健康积极向上为主题,开展了“做元宵,画元宵,说元宵”活动,孩子们用蔬菜汁做出五彩的元宵,用元宵摆出战胜疫情的字样。中班的孩子与家长开展了“做花灯,赏花灯,说花灯”的活动。孩子们用花灯祈福,为武汉、为中国祈福。大班的孩子们开展了“做灯谜,猜灯谜”活动。家长们出谜语,让孩子自己画一画,做一做,亲子互动猜一猜,有的孩子还画出今年别样的元宵故事,希望借元宵节的福气让人们能早日战胜疫情。

本次活动,江安镇江安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实践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感受到亲子庆元宵的欢乐,更激发了孩子热爱民族文化、热爱祖国的情感!(时蒲蓉 许欣然)